谭清泉:情系强军梦倾心铸利剑

2015年02月16日05:18  来源:中国军网
 
原标题:谭清泉:情系强军梦倾心铸利剑

  入伍39年来,他与导弹朝夕相伴,与阵地结下了不解之缘。96315部队40分队高级工程师谭清泉,熟练掌握某型导弹5大专业,有4项科研成果获得军队科技进步奖,先后被表彰为全军爱军精武标兵、全军作战部队优秀专业技术人才、第二炮兵导弹专家,荣立二等功2次、三等功6次。

  谭清泉是个“全能型”专家,平时在实弹发射和操作训练中遇到的故障难题,他都一一记录在案,归纳总结出数百万字的故障汇编,被官兵誉为“特情宝典”。在实弹发射、实装操作等重大任务中,他是官兵公认的“定海神针”。他先后多次参加实弹发射任务,破解200多个技术难题,排除7次重大事故隐患和140余起装备故障。

  2011年6月,谭清泉被诊断为肺癌,大家都担心他接受不了这个残酷现实,但手术后不到4个月,他就回到了导弹阵地,牵头攻克了一个又一个技术难题,完成了一项又一项险难任务。

  贡献越来越大,对名利却越看越淡。被问起为何这样热爱他的事业,他的回答朴实而淡定:“在大山待了大半辈子,对这里充满了感情,舍不得离开。哪怕明天就将倒下,我也愿意倒在导弹旁、埋在阵地上!”

(来源:中国军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