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巍:磨砺克敌制胜“刀尖子”

2015年02月16日05:18  来源:中国军网
 
原标题:魏巍:磨砺克敌制胜“刀尖子”

  68216部队71分队分队长魏巍,先后被总部表彰为“全军学习成才标兵”“全军爱军精武标兵”“优秀狙击手”,荣立二等功2次、三等功3次。

  2013年,全军组织“砺刃-2013”特种兵比武竞赛,魏巍参加城市反恐课目比赛,带领10名队员夺得1金2银1铜的好成绩。入伍14年,魏巍先后7次参加军区、全军和国际侦察兵比武竞赛,16次创破特战专业项目纪录,夺得21块奖牌。

  “跨越-2009·洮南”实兵演习,魏巍带队4次潜入“敌后”,摸清蓝军部署;“友谊-2012”中约反恐联训,他带领10名队员与约方进行战术动作交流,看着中方队员全部单手持枪滑降,同步完成突入射击,约方指挥官竖起大拇指:“战场上的胜利一定属于你们。”

  为磨砺克敌制胜“刀尖子”,他把水上渗透、破袭抢点、八公里奔袭等45个实战课目,设置成集体能、技能、智能于一体的“魔鬼周”训练。如今,分队官兵人人熟练掌握特种攀登、武装泅渡、跳伞机降等28种特战技能,16人荣立二等功,13人在军区以上组织的比武竞赛中夺得奖牌。

(来源:中国军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