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威信重在“带头干”

2015年02月16日05:18  来源:中国军网
 
原标题:立威信重在“带头干”

  习主席强调:“政治干部的表率作用本身就是最好的政治工作。”树立政治工作威信,靠权力压不出来,靠浮夸吹不出来,靠欺骗哄不出来,必须从自身做起,扎扎实实带头干。

  喊破嗓子不如老老实实做出样子。“带头干”,需要的是实事求是的态度和踏实干事的行动。实际工作中,一些人善当“两面人”唱着阴阳调装装样子,甘做“老好人”不敢高声语没了样子,或者只管讲不管干、说得到做不到,这些说到底是党性不纯、作风不实的表现。政治干部应带头立身做人,扎实干事创业,带头深入基层一线,带头转风气、树正气、破邪气、下力气,强化自身形象的影响力和感召力,一级带一级,一级抓一级,让生命线焕发出蓬勃生机。

  政治工作威信的树立需要敢于“带头干”的魄力,更需要善于“带头干”的能力。一些人只会纸上谈兵唱高调,不会躬身带头做示范;只会指手画脚当指挥,不会深入实际带头干;只会着急上火干瞪眼,不会开动脑筋解难题,说白了是能力素质不足。因此,政治干部应爱学习、善学习,带头学理论、学指挥、学技术、学网络;敢于露丑揭短不耻下问,乐于取长补短拜兵为师,做到动嘴动脑更会动手,用全面的素质直起身板,以过硬的能力赢得威信。

  (作者单位:湖北某预备役高炮师一团)

(来源:中国军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