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军区某机步旅为党员骨干建立党性“体检表”

蒋洪林

2015年02月16日05:18  来源:中国军网
 
原标题:济南军区某机步旅为党员骨干建立党性“体检表”

  2月3日,济南军区某机步旅装步一营组织了一次党员民主测评。测评结束,党员骨干很快拿到了各自的党性“体检表”。

  笔者翻看士官党员王基笑的党性“体检表”,上面有党员姓名、入党时间、文化程度、所在党小组等信息。表中每月都有1页表格,设置思想、工作、作风、能力、存在问题、整改措施等8项内容。王基笑说,去年以来,连队党支部通过为党员骨干建立党性“体检表”,使党员民主测评更加经常化规范化。

  为督导党员骨干始终保持先进性,及时认清和改正存在问题,该旅党委认真学习民主评议党员制度的相关内容后,要求机关和基层党支部为每名党员建立党性“体检表”,每月对党员当月综合表现进行民主测评。测评结束后,由党小组长汇总填写测评情况,党支部采取集体会诊方式进行评议督导。对出现问题苗头和存在问题较大的党员,及时制定整改措施,并分工专人进行帮带。

  前不久,二连一名党员骨干因恋爱问题出现思想波动,影响到工作状态。二连党支部在测评中掌握这一情况后,立即跟进做好工作,使这名党员很快走出阴影恢复了状态。据旅党委常委刘兆明介绍,实行经常性测评和规范化监督,使党员骨干自我约束、自我管理、自教自悟的能力得到增强,工作标准明显提高。

(来源:中国军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