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武部主官节前在忙啥

周建明

2015年02月16日05:18  来源:中国军网
 
原标题:人武部主官节前在忙啥

  春节临近,随着反“四风”、转作风成为新常态,会议减了,文电少了,迎来送往的应酬没了。那么,时下人武部的主官们在忙啥?记者在广东省广州警备区进行了调查采访。

  未雨绸缪防汛,提前筹划整组

  2月2日下午,记者来到离广州市区最远的从化区人武部,却没看到部长王玉生的身影。一打听,才知王玉生上午就带人去良口镇筹划民兵应急分队整组和防汛等工作了。

  去了大半天,怎么还没回来?要知道从人武部到良口镇不过半小时的车程。带着疑问,记者前去一探究竟。在良口镇的河堤上见到王玉生时,他正与几名基层同志对照地图“摆兵布阵”。

  “去年5月,受特大暴雨影响,这段20多公里长的河堤出现多处管涌,2000多名官兵和民兵苦战3天才排除了险情。”王玉生告诉记者,今年他们未雨绸缪,下决心提前做好各项防汛准备。他介绍说,春节过后,人武部就将对民兵轻舟分队进行整组和集训,计划在容易出现内涝的两个村庄各编一支小分队,随时应对险情。

  站在一旁的良口镇武装部部长告诉记者,为了把这项工作抓实,王玉生近来已先后3次下乡调研,每次都要上堤坝看看,到村里转转。

  慰问困难军属,现场解决难题

  2月3日下午,记者来到越秀区人武部门口时,与部长杨清龙、政委陈灏撞了个满怀。两位主官匆匆忙忙要去哪?陈灏解释说,去年入伍的战士中,有12人家庭比较困难,他们要去慰问这些军属,好让战士们安心服役……

  记者决定与两位主官同行。在广州东坡路的一处廉租房内,某部战士小卢的母亲叶大姐出来迎接。离异的叶大姐独自生活,去年不幸患了甲状腺癌,手术后一直服用中药进行治疗。

  “大姐,有什么困难尽管说!”递上慰问金和慰问品后,陈灏握着叶大姐的手说。

  刚开始,叶大姐一直说“没困难”,在和大家攀谈时,她不经意间提到自己的医保票据上个月已交,不知为什么没有批下来;如果时间拖久了,下一步的治疗费会受影响。

  人武部领导立即与街道武装部和当地居委会取得联系,很快,武装部和居委会干部赶了过来。了解相关情况后,他们承诺当天即协调医保部门,按政策处理好相关问题。

  临出门,两位人武部领导又找来纸和笔,留下联系方式,告诉叶大姐有困难随时给他们打电话。

  即使明天离开,今天也不懈怠

  “虽然已经确定转业,但我会干到离队的那一天……”1月底,花都区人武部政委王志勇在广州警备区党委全会上发言时,曾这样表态。

  2月4日上午,当记者在人武部见到王志勇时,他正与相关部门人员座谈,一起总结基层民兵组织建设经验。

  去年8月,警备区针对一些地区民兵营长由非党员担任、能力素质弱化的实际,决定在花都区进行试点,加强民兵营(连)长队伍建设。受领任务后,王志勇与部长刘军一起跑机关、下基层,协调地方政府出台相关文件。去年底,全区民兵营长100%由党员担任,并全部接受轮训,经验做法被上级推广。

  “没交接工作前,我还要履行好政委的职责。”王志勇说,他长期在部队工作,对军营有着特殊的情感,现在可以静下心来总结工作经验,留点“精神财富”,“如果对单位建设有用,就是我军旅生涯的完美收官”。

(来源:中国军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