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强军目标提高军事体育训练水平

2015年02月16日05:19  来源:中国军网
 
原标题:聚焦强军目标提高军事体育训练水平

  四总部近日联合颁发《军事体育训练改革发展纲要(2015-2020年)》。这是深入贯彻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党在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加快军事体育训练改革发展的有力举措,对进一步改进和加强军事体育训练,切实打牢部队战斗力基础具有重大意义。

  因势而有为,鼎新而事成。世界新军事革命蓬勃发展,战争基本形态加速向信息化演变,对军人身心素质、意志品质和战斗技能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放眼世界主要国家军队,军事体育训练越来越得到高度重视,呈现出科学化、体系化、专业化和实战化的趋势。着眼管理组训体系薄弱、训练内容不够完善、组训方法不够科学、法规制度不够健全、训练条件建设滞后等问题,推进我军军事体育训练改革发展已是当务之急。

  欲知平直,则必准绳;欲知方圆,则必规矩。走制度化规范化路子,是形成具有我军特色、符合现代战争特点规律、满足能打仗打胜仗要求的军事体育训练体系的必然要求。《纲要》提出构建军事体育训练管理体系、完善军事体育训练内容体系,改进训练方法、完善训练制度、加强队伍建设、改善训练条件,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是推动官兵打牢体能底子、打牢战斗力基础的务实举措。

  令在必信,法在必行。一项法规的实际效益,关键在于落实的态度和力度。实行军人体重标准强制达标、推行军事体育训练与人事管理挂钩等相关政策,将极大加强《纲要》的刚性约束力,进一步激发官兵开展军事体育训练的热情。我们必须认识到:拥有精干的体型、强健的体魄、过硬的体能,是对军人的基本要求;无论干部战士,无论在哪个工作岗位,都应该无一例外地达到基本的军事体育训练标准。

  《纲要》颁布之日也是贯彻落实之始,各级要充分认识推进军事体育训练改革发展的重大意义,明确目标任务和工作责任,建立完善自我评估和督察机制,推动我军军事体育训练水平上一个新台阶。

(来源:中国军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