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东亚洲军费大涨 西方未来或丧失军事技术优势

2015年02月16日15:42  来源:中国侨网
 
原标题:中东亚洲军费大涨 西方未来或丧失军事技术优势

  中新网2月16日电据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报道,英国国际战略研究所发布的全球军事能力评估表明,美国2014年军费支出占全球总额的38%,与2010年占47%相比呈下降趋势。分析称,美国军费支出份额的下降是由于中东地区和亚洲国家军费的大幅上涨,西方未来有可能丧失在军事技术方面的领先优势。

  据估计,中东和北非国家的军费开支自2010年以来上涨了近三分之二,亚洲则上涨四分之一以上。中东地区军费上涨的部分原因是“阿拉伯之春”以及中东地区战略局势紧张,比如海湾国家与伊朗之间的紧张关系。而在亚洲,越来越多的繁荣国家决定增加投资来现代化其武装部队。

  报告称,美国和部分西方国家在军事能力方面仍拥有一定程度的主导地位,但西方国家未来有可能丧失在军事技术方面的领先优势。2014年,欧洲实际的累计军费比2010年下降了7%以上。当前地缘经济实力正由欧洲转向中东和亚太地区,而军事力量也是如此。

  2014年乌克兰危机侵蚀了西方国家和俄罗斯之间的信任关系。西方认为,俄罗斯决心在乌克兰使用武力,并且部分乌克兰人也支持俄罗斯使用武力。欧洲面临的是一个更好战的俄罗斯,这对西方国家的应对措施是一个考验。而根据英方发布的全球军事能力评估,截止到2014年,俄罗斯军费开支连续三年平均增长10%。该报告称,由于油价下跌和经济制裁等因素的影响,俄罗斯经济不断恶化,将难以继续增加军费开支。(于经纬)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编:闫嘉琪)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