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民间武装宣布:不会在东部停火

2015年02月16日15:41  来源:中国侨网
 
原标题:乌民间武装宣布:不会在东部停火

  原标题:乌民间武装拒在东部关键战场停火 称包围数千人

  中新网2月16日电综合报道,15日,在乌克兰东部新停火协议生效几个小时之后,政府军与民间武装的炮击逐渐平息,但日前乌克兰民间武装声称,该协议不适用于杰巴利采沃地区。

  根据新达成的停火协议,乌克兰东部多数地方的枪炮声在15日停止。民间武装宣布,不会在杰巴利采沃遵守停火协议。乌克兰军队在此地被民间武装包围。

  “当然,我们可以(在杰巴利采沃)开火。这是我们的地盘,”民间武装高级指挥官爱德华·巴苏林表示,“这个地方是内部的:我们的。内部的就是内部的。但在冲突线上,已停止射击。”

  负责监督停火的欧洲安全与合作组织表示,民间武装拒绝让其观察员进入杰巴利采沃。欧安组织表示,双方继续在该镇交火。

  欧安组织监察团代表阿帕坎在基辅举行的记者会上表示,顿涅茨克民间武装15日没有允许欧安组织代表团进入杰巴利采沃。顿涅茨克民兵指挥部称,该地区有数千名乌克兰政府军被包围。

  阿帕坎强调:“特别监督团呼吁冲突各方保障观察员通行,以便执行欧安组织57个成员国授权的监督任务。”

  虽然停火协议基本上得到遵守,但有少数几个地方例外。双方均指责对方应对杰巴利采沃的交火负责。不过该镇在数周以来一直是交战的重点;如果乌克兰军队继续被拖在这里的战斗中,或者民间武装继续推进,那么就很难谈得上停火。

  克里姆林宫发言人佩斯科夫称,12日达成的包括停火在内的和平协议必须得到“无条件”执行。但他没有提到莫斯科是否认为停火范围包括杰巴利采沃,并拒绝就巴苏林言论置评。

  据悉,乌克兰部队在近几周一直坚守在杰巴利采沃。该镇坐落在一处铁路枢纽附近,临近两处民间武装的重要据点。

  民间武装称,他们已经完全包围了杰巴利采沃;但乌克兰政府表示,虽然面对着民间武装的猛烈攻击,但政府军一直保持着一条补给道路的畅通。

  一名乌克兰军方发言人指,停火“总体上得到了遵守”。乌军方自停火生效以来在“局部”交火中遭到10次炮击,不过没有士兵丧生。

  一位驻扎在杰巴利采沃附近的乌军方参谋称,“(攻击的)整体强度有所下降,不过还是有违反停火的情况。”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编:闫嘉琪)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