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埃及空袭利比亚境内IS 报复其杀害21人质

2015年02月17日07:28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埃及空袭利比亚境内IS 报复其杀害21人质

在15日发布于推特的5分钟视频中,21名人质身穿橙色囚服、双手绑于身后,每人各由一名黑衣武装分子押送到海滩,被迫在海边跪下,随后惨遭斩首。

英国广播公司(BBC)16日称,遇难者中很多来自埃及的贫困农村,一些遇害者亲属在听到这个消息后当场晕倒。在斩首行动前,IS曾在其网站发布21名埃及工人的照片。目前,在利比亚打工的埃及人有近千名,主要从事建筑及手工艺行业。虽然埃及政府早就建议公民不要去这个时局危险的国家,但很多埃及人为生计所迫不得不冒险。

据埃及《金字塔报》网站15日报道,利比亚东部米苏拉塔市尚有20余名埃及渔民被“武装民兵组织”绑架。而此次惨遭杀害的21人是去年年末,在利比亚苏尔特被IS武装分子绑架的。

15日当天,总统塞西紧急召集国防部长、内政部长和军方高级首长开会。塞西在随后的全国电视讲话中谴责“残忍的刑事杀手”,宣告“埃及保留以适当方式回应的权利,埃及有时间惩罚这些杀人犯”。16日,埃及派战机两次轰炸了利比亚境内的IS基地所在地,东部城市德尔纳。据埃及国家电视台报道,第一次空袭行动就炸死至少40名极端分子。路透社16日称,这是塞西第一次“越境袭击”极端武装分子。埃及方面称利比亚军队也参与了空袭。一名利比亚空军军官16日对路透社说,“更多的空袭还将在今天和明天进行”。

埃及总统府15日宣布全国哀悼7天。(韩晓明 候涛)

分享到:
(责编:张瑶(实习)、闫嘉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