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让军嫂魏天赶到大雪封山的边防哨所与丈夫团聚,吉林省军区某边防团

段君奉 乔振友

2015年02月17日03:57  来源:中国军网
 
原标题:为了让军嫂魏天赶到大雪封山的边防哨所与丈夫团聚,吉林省军区某边防团

  2月14日,对于军嫂魏天来说是个难忘的日子。这一天,经历一路颠簸,她终于登上了无数次在梦中出现的边防哨所,与丈夫董志鹏团聚。而为了他们的这次团聚,部队各级所做的努力,让魏天在寒冬中感到了温暖。

  董志鹏是吉林省军区某边防团无名哨所的哨长,驻守在长白山百里无人区,每到冬天,哨所通往外界的唯一道路便会被大雪阻断。上级为哨所配发了一台履带式雪地清障车,专门用来开辟道路。去年春节前夕,魏天准备到哨所过年,可天公不作美,团部的车把她送到哨所山下时,暴风雪不期而至,尽管清障车不分昼夜地工作,仍未能打通上哨所的道路。无奈之下,她只能返回老家。

  羊年春节前夕,团领导得知魏天欲到哨所过年的消息后,明确表示:想尽办法也要让他们夫妻团聚!

  2月14日早晨7时许,魏天乘火车到达团部驻地,由于哨所驻地偏远、路途艰险,团里特地派车送她上哨所。3个小时后,车子停了下来,原来路面大面积结冰,团里派的车没装防滑链,在这种路面上寸步难行。

  见此情景,带车干部直接拨通了距此地较近的该团二营电话寻求帮助。不一会儿,营部军医张良洲就带着装了防滑链的指挥车及时赶来,接过这一棒继续向无名哨所进发。

  车子在悬崖边上缓缓行驶,魏天吓得不敢向窗外看。过了1个多小时,车子又一次停了下来。原来这一地段突然发生塌方,相关部门正全力抢修。看到沿江道路不通,张良洲拨通了正在附近部队蹲点的团政治处主任陈海波的电话。陈海波放下电话,带越野车从老盘山路直奔塌方地点。

  1个小时后,陈海波赶到这里,接过了第三棒。老盘山路路面凹凸不平、颠簸不堪,魏天一路呕吐不止。又过了2个多小时,车终于到了哨所的山下。此时,驾驶雪地清障车的中士谢法辉早已等候在那里,接过了第四棒。

  通往哨所的16公里山路,4小时前已被谢法辉打通。可当他们返回时,许多地方已再次被大雪覆盖。走了近3个小时,魏天才隐约看到她只在照片中见过的哨所轮廓。

  “见你一面真是太难了!太难了!”从车上下来,魏天紧紧抱住董志鹏说。

  魏天告诉记者:“天那么冷、山那么陡、路那么险,部队领导想了那么多办法,实现了我们夫妻俩团圆的愿望。这次经历让我更坚定了一个念头:那就是全力支持丈夫守好边关!”

  (本报长春2月16日电)

(来源:中国军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