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军区多支部队顶风冒雪拉动 取消联欢晚会

2015年02月17日15:44  来源:解放军报
 
原标题:西藏军区多支部队顶风冒雪拉动 取消联欢晚会

  临近春节,雪域高原普降大雪。西藏军区多支部队沐雪拉动、兵发多地展开战备训练,在浓浓硝烟中迎接新春,收集上千组气象、水文和装备训练参数,进一步锤炼了部队在严寒条件下的机动作战能力。

  越是临近年关,越要紧抓战备训练。今年,西藏军区不少担负战备任务的部队纷纷取消了联欢晚会和游园活动,心思和精力聚焦节日战备,不买鞭炮,打响枪炮。某旅官兵沿雅鲁藏布江岸摆兵布阵,展开攻防对抗训练;某旅采取一车双驾、昼夜行军的方式,驰骋千里兵车不歇;拉萨警备区不仅从难从严开展民兵支前、混合编组等课目训练,还与作战部队全程联训联演……一支支部队沐雪拉动的足迹,遍及雪域高原。

  这场顶风冒雪严寒条件下的大拉动,成功演练了雪地排雷除障、冰河暗涌架桥等多个险难课目,同时也查摆出协同不力、重走轻防等问题。对此,西藏军区领导要求部队不洗征尘,就地补短,决不让问题“过年”。(特约记者晏良、许凌康)

(来源:解放军报)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