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军和武警部队务实简朴慰问老干部

刘中路、朱谦礼

2015年02月18日03:35  来源:中国军网
 
原标题:全军和武警部队务实简朴慰问老干部

  本报北京2月16日电 刘中路、朱谦礼报道:春节前夕,全军和武警部队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指示,本着务实隆重、热烈简朴的原则,广泛开展走访慰问老干部活动,真情送关爱办实事,精心营造节日氛围,真正让广大老干部感受到党和军队的关心关怀,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习主席和军委、总政领导高度重视走访慰问老干部工作,要求把这项工作作为巩固和拓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的一项重要举措,周密筹划安排,精心组织实施。按照全军统一部署,各级严密组织走访慰问活动,坚持领导带头、分级负责,不落一户、不漏一人,普遍走访慰问所属离退休干部和老同志遗孀,向他们亲切转达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的新春问候。

  走访慰问过程中,各单位坚持深入扎实、不做虚功,坚决防止“走访变作秀、慰问成形式”。各级领导干部深入老干部家中手拉手谈心交心,到老干部住院病榻前嘘寒问暖,对有特殊困难的老干部和遗孀,坚持特事特办、重点照顾,及时协调解决老干部提出的意见建议和反映的问题要求,切实把党的关怀温暖送到老干部的心坎上。着眼营造文明过节“新常态”,各级认真贯彻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关于作风建设的各项规定要求,既把走访慰问搞得热情周到、充满真情、喜庆温馨,又注意活动方式灵活多样、厉行节约、不讲排场。对异地分散安置的老干部,采取打电话、寄慰问信或委托相关单位看望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慰问,既表达了关心关爱之情,又简便了走访过程。

  各级结合走访慰问活动,积极宣传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决策指示,介绍当前军队改革和正风反腐形势,通报国家和军队建设取得的巨大成就,进一步凝聚老干部思想共识。军事博物馆离休干部任远志饱含深情地说,习主席和中央军委对老干部的关心厚爱,传承了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优秀文化血脉,弘扬了我党我军优良传统,衷心感谢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成都军区原顾问胡继成深有感触地说,近年来国家和军队改革发展势头很好,党中央和中央军委大力正风纪反腐败深得人心,这都是习主席正确决策、英明领导的结果,我们这些从革命战争年代走过来的老同志,坚决维护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的权威,永葆革命本色,继续发挥作用,为强军兴军做出应有贡献。

(来源:中国军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