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特使说叙政府将暂停空袭阿勒颇

2015年02月18日12:22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联合国特使说叙政府将暂停空袭阿勒颇

  新华网联合国2月17日电(记者倪红梅 顾震球)联合国秘书长叙利亚问题特使德米斯图拉17日说,叙政府已向他表示将暂停对叙北部城市阿勒颇的空袭和炮击,为期6周,以推动实现联合国提出的“冻结”交火提议。

  德米斯图拉当天在安理会闭门磋商时通报了叙利亚情况。他随后对媒体说,叙利亚政府已表示,愿意暂停对阿勒颇一切形式的空袭和炮击,为期6周,叙政府随后将宣布起始时间。

  德米斯图拉说,他本人将很快前往叙利亚,并将尽快派预备小队前往阿勒颇推动此事。同时,他还将尽力斡旋,使叙反对派也参与由联合国方面提出的类似停火协议。他说,按照此前经验,实现“冻结”交火可能会很难,但终归能带来“一丝希望”。

  德米斯图拉本月11日在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与叙总统巴沙尔举行了会见。德米斯图拉在会见后表示,双方探讨了在叙利亚减少冲突暴力、增加人道主义救援通道、在阿勒颇实现“冻结”交火等。巴沙尔表示叙政府支持任何对解决叙危机有帮助的倡议。

  联合国安理会本月轮值主席、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刘结一17日表示,中方赞赏德米斯图拉特使等有关各方推动政治解决叙利亚问题的努力,呼吁有关各方继续支持和配合德米斯图拉的斡旋,最终实现叙利亚问题的全面政治解决。

(来源:新华网)

(责编:刘融、耿聪)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