嫂子上哨拜大年

刘建伟

2015年02月19日04:05  来源:中国军网
 
原标题:嫂子上哨拜大年

  除夕清晨,居住在黑龙江省饶河县城的军嫂杨钰早早起了床,将大包小包的东西放到车上,然后赶了100多公里的山路,来到丈夫张建伟所在的边防连队。这一趟,杨钰既是去看丈夫,也是给连队官兵拜大年。

  杨钰快两个月没见到丈夫张建伟了,去年“八一”两人手挽手走进婚姻的殿堂,并在饶河县城安了家。今年春节,当连长的张建伟主动申请坚守岗位,把回家团聚的机会让给了年前刚刚结婚的指导员。

  “嫂子来了!”“嫂子过年好!”……车子刚驶进营区,官兵们就把杨钰团团围住。杨钰赶忙把后备箱里的水果、饮料、糖果等塞到战士们手里,场面特别热闹。

  一见面,杨钰就让丈夫张建伟捧着一个纸箱,一起朝连队旁边那条山间小路走去。原来,附近山上有一个单独驻防的东安哨所,每次来到连队,杨钰都要去哨所看望战士。

  进入官兵宿舍,杨钰打开纸箱给大家分发礼物。“第一件,谭凯的!”杨钰拿出一件护膝,“听你连长说,你训练时膝关节受了伤,冬天戴上护膝对身体有好处。”一句话,说得小谭眼眶发热。

  “小陈,这是你的。嫂子知道你今年要考学,专门上书店给你买了两本学习资料,你要加油哦!”

  “这是小赵的钢笔,没事好好练练字!”……礼物发了一圈,拿着嫂子量身订制的小礼物,大家感觉暖暖的。

  “嫂子,为啥没我的呢?”看到大家都有礼物,士官班长韩永强不干了。“你是班长还要啥礼物!”一时间,小小哨所乐成了一团。

  “韩班长,你看这是什么?”杨钰拿出手机,找出一段视频播放起来。“啊,我宝贝儿子,他变胖了,又笑了……”“老公,嫂子年前让我录一段儿子和我的视频,说过年时你能看到,我们娘儿俩挺好的,你在部队安心工作吧!”看着视频中的妻儿,韩永强眼角的泪水如珍珠般滴落。

  傍晚,杨钰陪着张建伟替战士站岗。站在观察哨内,凝望着远方的界江,杨钰深情地对丈夫张建伟说:“放心!爱你就和你一样爱边防,爱你就和你一起爱你的兵!”

  (本报双鸭山2月18日电)

(来源:中国军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