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成荣:勇夺科研制高点

李晓霆 张永泰 梁戟

2015年02月19日04:06  来源:中国军网
 
原标题:李成荣:勇夺科研制高点

  人物小传

  李成荣,新疆军区某部高级工程师,先后荣获军队科技进步二等奖等多个科技奖项,使部队实战化训练水平持续提升。

  现场直击:那一日,李成荣刚刚从雪山高原采集科研数据归来,便与我们欢聚一处。为了验证这组科研数据,他和科研团队迎着酷寒、克服高原缺氧等诸多难题,在复杂环境条件下一干就是55天。期间,课题组转战多地,完整采集了实战化训练多种野战数据。

  李成荣认为,科研就是战场,要想战胜对手,必须先敌一步拿下科研制高点。

  李成荣曾先后获得军队科技进步二等奖在内的6项科研创新奖项,成为部队科研战线领军人才。前不久,在一项重大科研课题攻关中他又担纲主力,成绩背后是他勇夺科研制高点的那股子韧劲儿。

  2010年,为解决某系统攻关难题,李成荣在参照大量技术资料和艰辛实践基础上,提出了一个创新的想法。他带领课题组联合重点实验室打响系统攻坚战,很快获得了成功,在信息技术前沿领域领先一步,获得全军科技进步二等奖。这一成果,让扎根边疆的科技新秀们刮目相看,更加坚定了使命意识。

  实验区内,一套列装装备系统凝结了李成荣10余年付出的心血。科研攻关中,他紧跟世界前沿科技目标,先后从一代到三代标准开发出10余个优化版本,均具备实战优势,在全军科研成果招标会上一举中标,受到专家和一线部队赞誉。

  战胜敌人不仅需要勇气,更需要智慧。去年年底,在配合部队进行实战化演习中,某型装备水土不服,难以适应复杂战场环境。紧要关头,李成荣冲锋在前,手到病除,很快让该装备系统持续稳定地发挥了作用,确保演习顺利进行。

  淡泊名利是能够坚守好科研高地的关键。2003年李成荣在一线部队调研时发现,某型装备运行时路径复杂,耗时费力工作效率低。他开始着手一体化工作程式设计,解决一线部队难题。11年过去了,至今该系统仍在高效发挥作用,可李成荣却从未想过要去申报什么奖项。他认为:“部队战斗力需要,就是最高荣誉和奖项!”

(来源:中国军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