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决定呼吁联合国和欧盟派遣维和使团

2015年02月19日07:49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乌克兰决定呼吁联合国和欧盟派遣维和使团

  新华网基辅2月19日电(记者张志强)乌克兰国家安全和国防委员会18日深夜决定向联合国和欧盟发出在乌克兰部署维和使团的呼吁书。

  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当地时间18日21时主持召开国家安全和国防委员会会议。他在会上提议讨论邀请联合国维和使团的问题,并表示由欧盟派遣维和警察将是最有效和最佳的安全保障。

  会议结束后,乌克兰国家安全和国防委员会秘书图尔奇诺夫在新闻发布会上说,会议研究了总统提出的问题,决定呼吁联合国和欧盟在乌克兰开展维护和平与安全的行动。乌克兰外交部将起草这份呼吁书,乌克兰议会将会支持这个决定。他表示,维和人员应该部署在乌克兰东部冲突地区和乌俄边界失控地段沿线。

  乌克兰国家安全和国防委员会当晚还决定下设一个军事办公室,以便及时讨论国家安全和国防问题。军事办公室成员为国家主要领导人和各强力部门负责人。

  波罗申科前不久曾经否决请国际维和部队进驻乌克兰冲突地区的设想。由于新的停火协议没有得到全面落实,局部地区武装冲突仍很严重,乌克兰方面作出了新的决定。

(来源:新华网)

(责编:刘融、耿聪)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