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军营里的“最美好祝愿”

本报记者  吴齐强
2015年02月20日03:44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大年初一上午,南昌市文化志愿者“送文化进军营”来到江西省军区机关,与机关干部、直属大队官兵及家属联欢同乐,用特殊的方式表达对子弟兵的节日祝福。

  9点30分,活动现场锣鼓喧天,龙狮共舞,一条红色长龙跟随着龙珠上下翻飞,两头黄色的雄狮眨着大眼睛,在巨龙身边蹦来蹦去,神气十足。富有江西特色的民俗表演抬花轿、采莲船等节目趣味十足,精彩纷呈。

  据悉,参加此次表演的舞龙舞狮团队是南昌市东湖区民间文化志愿者,听说今天要给子弟兵演出,他们早早就开始装饰龙灯,认真排练节目。东湖区文化馆馆长闵思龙表示:“在新年的第一天,用舞龙舞狮的形式向人民子弟兵拜年,让这些最可爱的人感受到浓郁的节日气氛,表达了当地百姓对他们的最美好祝愿!”

  当天还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军民文艺表演。文化志愿者表演的舞蹈《茶香中国》《家和万事兴》,省军区官兵带来的歌曲《强军战歌联唱》《当兵就是要有个兵样子》,军民互动游戏《心灵相通》《抛绣球》等,引来现场笑声掌声不断。


  《 人民日报 》( 2015年02月20日 04 版)
(责编:白宇、刘军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