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俄军今年组建空天部队 对抗美全球快速打击计划

2015年02月20日15:16  来源:环球网  手机看新闻

据俄罗斯卫星新闻网2月17日报道,俄罗斯今年将出现新的兵种 -- 空天部队。该军种将通过合并空军和航空航天防御部队组建而成。

俄军事改革的逻辑也是非常明确的:要把所有从发现空中目标到将其击毁的所有单位整合起来。既涉及空中目标、也涉及弹道目标,既包括大气层内、也包括大气层外目标。

俄军上校安德烈·柯申金认为,组建空天部队是打造现代导弹进攻预警体系所必须的。

屏蔽此推广内容他说:“显然,空天部队的任务将包括向国家最高军政领导层汇报导弹进攻方面的信息。毫无疑问,空天部队将覆盖首都和其它百万级城市。此外,还将对我国轨道卫星集群和航天设备管理提供保障。”

俄罗斯的主要火力系统是“金刚石-安泰”公司设计的第五代S-500。这家公司是生产高射及雷达系统的主要集团。按计划,S-500将于今年入列测试,主要用于空中和近宇宙目标拦截。其大约高度为250公里。这种有前景的防御系统既可以针对飞机、也可以针对战略导弹。

俄罗斯设立空天部队,是对美国全球闪电打击构想的回应。美方计划,借助于超音速导弹,来摧毁洲际弹道导弹阵地和井式发射系统。俄罗斯空天部队,主要的从事的工作就是如何遏制和消解美国的此类计划。

分享到:
(责编:付龙、刘军涛)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