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营过大年别样精彩

饶强、刘方泉

2015年02月20日03:55  来源:中国军网
 
原标题:军营过大年别样精彩

  济南军区某部——

  给“科技亲戚”拜年

  本报济南2月19日电 饶强、刘方泉报道:今天上午,济南军区某部领导在为基层官兵送上新年祝福的同时,也向为部队工程建设作出贡献的共建单位专家教授拜年。

  该部主要承担大型国防工程建设任务。为强化部队科技创新能力,近年来,他们先后与驻地多所大学、科研院所签订协议,请专家协助为工程质量把关,填补了水下预裂爆破技术、海底沟槽炸礁技术等多项空白,提升了工程建设质量。

  今天一大早,该部领导到协作单位之一的中国海洋大学向3名专家教授拜年,并商定今年工程科研立项方案,希望他们继续给予技术上的支持。专家们欣然允诺:“为国防建设贡献力量,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

  武警贵阳市支队——

  节日活动突出兵味

  本报贵阳2月19日电 李光辉、特约记者田胜平报道:今天上午,一场以“欢欢喜喜过大年”为主题的大型文体活动在武警贵阳市支队拉开帷幕,丰富多彩的活动内容让官兵充分感受到警营文化独特魅力。

  在俯卧撑比赛现场,机动大队一中队上士班长吴维华和三中队上士班长韦泽相正在展开激烈角逐;在读书演讲现场,南明区中队新战士赵虎一篇《建功立业在警营》的演讲,赢得热烈掌声。

  在乒乓球、象棋、歌咏比赛和叠被子比赛现场,欢声笑语中处处洋溢着一种“敢为人先、协力争先”的团队精神。许多新战士们感慨,这些兵味浓郁的节日活动,让大家在收获快乐中更感受到了战友之间亲如兄弟的感情。

  南京军区第175医院——

  送医送药到哨所

  本报厦门2月19日电 温连英、刘永瑜报道:新春伊始,南京军区第175医院派出4支医疗小分队奔赴高山海岛哨所,为官兵保健康、送温暖,让他们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在该院负责保障的体系部队中,有百余个驻守高山海岛等交通不便的“小散远偏”单位。春节期间,为了让官兵能开开心心过好年,医院抽组精干医疗小分队,配齐常用药品器材,按划分片区,上高山、下海岛、走边防、进哨所,不但为官兵送医送药送健康,还准备了节日小礼物和文艺小节目,为官兵送欢乐送祝福,官兵亲切地称医务人员为“贴心军医”。

  新疆军区某团——

  个性定制新兵礼物

  本报乌鲁木齐2月19日电 王学恩、杨清悦报道:今天一大早,新疆军区某团工兵连的新兵们就收获了一份惊喜:每个人床头都挂着一份连队赠送的礼物,而每件礼物都是自己平时最想要的。

  为新战士“个性定制”节日礼物是该团为官兵送温暖的一部分。一个星期前,各连干部骨干就开始与新战士谈心,了解每个人的需求。大学生新兵昌彪喜欢研究心理学,他收到的礼物是一本寻觅很久的书籍《微表情》。新兵陈家振收到的礼物是一瓶护手霜,乐呵呵的小陈赶紧打开盖子,挤出护手霜抹到了自己冻疮的裂口上。

  “礼物虽不贵,却能把温暖送到新战士心坎上”。据团领导介绍,节前,他们还为新战士调换服装、鞋子300多件(双),让新兵都穿上了更合体的军装。

(来源:中国军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