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斗警报5次拉响

杜康

2015年02月20日03:56  来源:中国军网
 
原标题:战斗警报5次拉响

  “叮——叮——”大年初一16时许,南京军区某船运大队战斗警报骤然响起,担负战备值班的该大队540艇官兵闻令而动,迅速奔赴战位,解缆、热机、离港,紧张有序,船艇拖着白色航迹全速驶向“事发海域”。据540艇艇长王石磊介绍,这已是今天的第5次战斗警报,第一次战斗警报在今天凌晨,与跨入羊年的钟声同时响起。

  “节日虽至,战备为大。”该大队大队长戚传友告诉记者,春节前他们采取“时间随机点、海域随机定、情况随机出”的方式组织拉动演练,对任务艇船的备航情况、恶劣气候航行、应急处突能力等方面综合检验,修改完善战备方案。

  “方位××距离××,发现目标!”记者在航海室雷达显控屏上看到,不明光点时隐时现。“启动监控系统,采取二号处置预案。”王石磊迅速组织应对,他们一边靠近目标,一边运用移动音视频监控系统,将当面海况实时传回大队指挥中心。

  “左前方发现敌机2架”“右主机熄火”“大舱盖中弹起火”……航行途中情况不断,一些实战化演练课目轮番上演。

  19时许,记者在厨房看到航海班班长肖建军,对他来说,这个年“很有味”。女朋友两天前来队,住在离船艇不足百米远的家属房,可俩人待在一起的时间还不足3小时。因为警报随时可能响起,为应对突发情况,保持戒备状态,肖建军硬是没能跨越这百米距离。

  一家不圆万家圆,枕戈待旦过新年。担负战备值班任务的官兵用实际行动书写着特殊的新春祝福:请祖国和人民放心,我们时刻准备着。

  (本报福州2月19日电)

(来源:中国军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