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赴南苏丹维和部队全副武装度春节

燕小辉、高肖肖

2015年02月20日03:56  来源:中国军网
 
原标题:我赴南苏丹维和部队全副武装度春节

  本报南苏丹瓦乌2月19日电 燕小辉、高肖肖报道:“各单位注意,营区南侧有数枚流弹爆炸,立即启动紧急疏散预案!”当地时间2月19日凌晨5点,中国赴南苏丹维和部队进行了一场紧急疏散演练,正值国内大年初一,官兵们全副武装度过新年第一天。

  近日来,南苏丹当地武装冲突不断,维和营区附近安全形势日益严峻,维和官兵必须做好应对多种安全威胁的准备。接到“敌”情通报后,警报声立即在营区响起。全体官兵迅速披挂防弹衣,领取枪支弹药,集结至预定位置,有条不紊地进入地下防御工事。与此同时,机动分队到达预定位置密切观察营区外情况,做好战斗准备。前方指挥组到达预定地域隐蔽指挥,实时通报前方情况。

  随后,该部队还针对节日期间可能出现的突发情况,从武装分子袭扰、暴民冲击营区、紧急救援、定向撤离、协同保障等10个方面,全要素组织防卫演练,检验官兵的应急处突和规避风险能力。此外,他们还要针对作业施工遭遇武装突袭、机动途中武装袭扰等情况,与肯尼亚步兵营等他国维和部队进行联合演练。

(来源:中国军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