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再次试射一枚大地2短程导弹 可携核弹头

2015年02月20日16:17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印度再次试射一枚大地2短程导弹 可携核弹头

印度再次试射一枚大地2短程导弹 可携核弹头

资料图:印度大地2短程弹道导弹

  新德里消息:印度军方19日成功试射一枚可携带核弹头的“大地2”型导弹,该地对地导弹射程为350公里,当天上午在印度东部奥里萨邦一处导弹训练场完成发射任务。

  这是自2014年11月试射“大地2”导弹之后,印度时隔3个月再次试射这种短程弹道导弹。印度媒体援引国防机构消息人士称,多次成功试射表明,印度这一战略武器已具备有效威慑的可靠性。

  “大地2”导弹可携带500至1000公斤的弹头,使用两台液体燃料发动机驱动,配备了先进的惯性制导系统。资料显示,印度军方于2003年开始配备该导弹,多年来陆续进行了一系列试射与训练活动。

  据印度媒体报道,此次发射于19日上午9时20分许进行,试射导弹从生产储备中随机选取,采用了机动发射车。试射活动由印度战略部队司令部执行,并由印度国防研究与发展组织进行全程监控。

  不久前,印度曾成功试射“烈火5”型远程弹道导弹,射程超过5000公里。

  此次“大地2”导弹试射前一天,印度总理莫迪表示,印度将不再充当世界最大武器进口国的角色,当局在签订军购合同时将优先考虑国内公司,以此推动印度制造业发展。而军方人士认为,印度本土研发的“大地2”导弹技术已经成熟。

(来源:新华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