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美国新任国防部长突访阿富汗 称或将调整撤军计划

2015年02月21日21:56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美国新任国防部长突访阿富汗 称或将调整撤军计划

美国新任国防部长阿什顿·卡特(资料图)

新华网喀布尔2月21日电(记者陈汉琪 仇博)美国新任国防部长阿什顿·卡特21日突访阿富汗,与阿总统阿什拉夫·加尼就驻阿美军撤军计划等问题举行会谈。

在会谈后举行的联合新闻发布会上,阿什顿·卡特表示,美国此前制定的驻阿美军撤军计划可能将有所调整,加尼下月访美时将与美国总统奥巴马讨论此事。

加尼在新闻发布会上对国际社会在阿富汗反恐战争中发挥的作用表示感谢,并表示将尊重奥巴马提出的撤军计划。

阿什顿·卡特17日宣誓就职美国国防部长,此次访问阿富汗是他就职以来的首次出访。

以北约为首的驻阿国际安全援助部队去年年底结束在阿战斗任务,北约部队2014年后在阿富汗保留约12000名驻军,其中包括大约10800名美军人员。依照奥巴马此前提出的计划,美国在阿驻军将于2015年年底降至约5500人,2016年年底减少至约1000人。鉴于塔利班武装活动日趋频繁,阿富汗舆论对该国安全状况普遍表示担忧。

分享到:
(责编:闫嘉琪、宋煦冬)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