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强军目标在基层落地生根

2015年02月21日04:15  来源:中国军网
 
原标题:推动强军目标在基层落地生根

  实现强军目标,基础在基层,活力也在基层。习主席在给内蒙古军区边防某团一连官兵的回信中,要求“推动强军目标在连队、在边防落地生根”,进一步指明了实现强军目标的根本着力点和落脚点。

  基层是军队建设的基石,是强军兴军的基础。基层官兵处在强军实践第一线,肩负着强军兴军的重任。强军目标只有为广大官兵所接受,转化为基层生动实践,才能彰显指导作用,发挥聚合效应。基层官兵在实现强军目标的征程上有奋斗有担当,强军兴军才有支撑有希望。能不能推动强军目标在连队、在边防落地生根,直接关系到基层建设的质量,关系到强军目标的实现。

  美好的蓝图,只有落细、落小、落实,才能变为现实;宏伟的目标,只有真干、实干、苦干,才能顺利达成。现在,全军部队结合职能使命一心一意想强军、聚精会神谋强军蔚然成风。同时也要看到,仍有少数单位,对贯彻落实强军目标怎样向基层拓展、向末端延伸,还没有绘出清晰的“路线图”;各项建设如何按强军目标来筹划推进,还没有找到合适的“桥”和“船”;各项工作是否符合强军目标要求,还没有立起明确的“标杆”和“尺子”,等等。把这些问题解决好,实现强军目标才会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认真学习贯彻习主席重要指示,推动强军目标在基层落地生根,关键是做好转化的文章。要把强军目标转化为具体思路举措,形成贯彻落实的目标图、路线图、展开图;转化为更高的标准要求,坚持瞄准一流、追求卓越、走在前列,用强军之魂、强军之要、强军之基来检验各项建设和工作;转化为投身强军实践的自觉行动,引导官兵在强军路上你追我赶、创先争优,形成百舸争流的生动局面。

  朝乾夕惕固本强基,跃马扬鞭蹈厉奋发。全军官兵要深刻认识习主席重要指示的深远意蕴,充分认清伟大的事业需要伟大的精神,激发政治热情、坚定信念信心,肩负起在新起点上为实现强军目标而奋斗的使命担当,肩负起在新挑战面前为实现民族复兴提供可靠安全保障的使命担当,肩负起在新形势下推动部队建设跨越发展的使命担当,以共同之理想凝聚共同之力量,以共同之奋斗实现共同之目标。

(来源:中国军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