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中东部地区喜迎新春瑞雪 各地多措并举保居民安全出行

2015年02月21日04:15  来源:中国军网
 
原标题:我国中东部地区喜迎新春瑞雪 各地多措并举保居民安全出行

  据新华社北京2月20日电 百年难逢“水浇春”,雨雪纷飞年味增。20日是农历羊年正月初二,我国中东部地区喜迎新春瑞雪,全国道路、铁路、民航等部门和有关地区备战雨雪天气,确保春运安全,全国高速公路、国省干线公路及主要景区周边道路总体平稳有序,未发生严重拥堵,未接报一次死亡5人以上的道路交通事故。

  中央气象台监测显示,19日5时到20日5时,从甘肃中部、陕西、山西、北京、河北往南一直到广东、广西普遍有雨雪出现,范围之广为今年以来最大。

  20日上午,首都机场发布航班延误橙色预警提示:首都机场持续降雪,通行能力下降50%左右。经过近400名飞机除冰工作人员、200余名场道除雪作业人员的奋战,截至目前,18个飞机除冰位、2个除冰加液站已处于可用状态。

  在北京西站,工作人员不断清扫地面,并在车辆上安置了防滑链。北京西站党委副书记宋建国说,20日进出站人数为13万人左右,目前进出站状况正常。

  农历羊年初雪给首都带来久违的雪中美景,也给交通运输带来一定影响。20日上午,北京境内多条高速公路先后采取临时封闭措施,17条公交线路采取停驶或绕行甩站措施。

  在京城主要街道,环卫工人早已开始铲冰扫雪工作。从19日15时降雪开始到20日下午,北京环卫部门出动作业人员1.5万余人除雪。

  华北、东北、西北等地区出现不同程度雨雪雾天气,各地公安交管部门及时启动恶劣天气交通管理应急预案。

  记者从公安部交管局获悉,全国主要高速公路、国省干线公路交通流量较19日明显上升。河北、山西、内蒙古、黑龙江等地因受恶劣天气影响,路面湿滑,能见度降低,部分道路积雪结冰,部分高速公路的部分路段采取临时交通管控措施。截至17时,采取交通管控措施的路段已基本开通。

  上图:2月20日,北京通州武夷花园保洁人员在清扫道路上的积雪。从大年初一开始,我国中东部大部迎来一场大范围雨雪天气过程。俗谚有云:百年难逢“水浇春”,纷飞的雨雪既给祖国大地带来春的气息,又寄托着来年风调雨顺的美好祝福。

  新华社发 (何进文 摄)

(来源:中国军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