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国政要向全球华人贺新春 表达进一步与中国加强合作的愿望

2015年02月21日04:15  来源:中国军网
 
原标题:多国政要向全球华人贺新春 表达进一步与中国加强合作的愿望

  综合新华社电 在农历新年来临之际,许多国家的政要向中国人民和全世界华侨华人送上了美好的祝福,并表达了希望进一步与中国加强合作的愿望。

  肯尼亚总统肯雅塔在羊年新春贺词中向中国人民和全世界华侨华人致以新春问候,希望两国在文化上走得更近。他说,肯尼亚与中国的友好关系可以追溯到500多年前,期待两国未来缔结更加深厚的友谊。

  肯尼亚参议院议长埃苏罗也发表贺词,向中国人民表达节日的问候。他说,中肯建交已50多年,两国高层最近实现了系列互访,感谢中国为帮助肯尼亚实现“2030年远景规划”所作的贡献。

  葡萄牙总理科埃略通过中国驻葡大使馆向中国人民、旅居澳门的葡萄牙人以及旅居葡萄牙的华侨华人祝贺农历羊年新年。他说,春节是万家团聚的日子,中国和世界各地都在热烈庆祝这一节日,这体现出中华文化蓬勃的生机与活力以及深远的影响力。他希望两国关系在新的一年里能够进一步加强。

  法国总统奥朗德说,羊年是个好兆头,因为羊“平易近人、有创造性,甚至不乏大胆果断。”他说,2014年是中法建交50周年,两国共同举办了1000场活动。中法在民用航天等多个领域的合作进一步深化。

  捷克政府总理索博特卡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书面采访时,祝福所有中国人民羊年春节快乐。他说,去年捷中共同成功地庆祝了两国建交65周年,举办了众多活动,落实了多个项目。捷克是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的积极参与者,希望成为中国进入中东欧国家的经济和技术的大门。

  奥地利总统菲舍尔通过奥中友协华人委员会向全体旅奥华侨华人致以春节的问候。菲舍尔在贺信中感谢旅奥华侨华人在融入奥地利社会方面所作出的成功努力,以及为奥地利经济、科技和文化作出的宝贵贡献。

  英国威廉王子在他的官方网站发布视频,向中国人民送上“最热烈的羊年祝福”。他还在视频最后用中文说,“祝你们春节快乐,羊年大吉”。威廉王子计划于3月初访问北京和上海等地,参加“中英文化交流年”系列活动。他说,中英两国文化有很多值得互相借鉴的地方,他对即将出访中国非常期待。

  希腊总理齐普拉斯在比雷埃夫斯港(比港)出席了正在希腊访问的中国海军第十八批护航编队举行的迎新春甲板招待会。他说:“我非常高兴借此机会,对中国人民取得的进步和繁荣表示衷心祝贺。”希腊新政府将与中国在海洋、文化、旅游等多个领域进一步加强合作。

  加拿大总理哈珀来到温哥华与当地华侨华人共庆新春佳节,并祝各位“发财”。哈珀在推特上说,“很高兴与我的同事们一起欢庆中国的春节”。

(来源:中国军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