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德法争抢澳大利亚潜艇订单 美国将参与制造

2015年02月21日13:31  来源:北京晚报
 
原标题:日德法争抢澳大利亚潜艇订单 美国将参与制造

  澳大利亚20日说,日本、德国和法国其中一国可能与澳方合作设计和制造新潜艇,替代陈旧的柯林斯级潜艇。如果项目敲定,将成为澳大利亚国防部史上最大一次采购项目。

  澳大利亚国防部长凯文·安德鲁斯说,日德法三国已经各自证明自己的军事设计和制造能力,而且都在造潜艇。澳大利亚军方目前使用的柯林斯级潜艇由柴油和电驱动,大概于2026年退役。新潜艇订单金额大约390亿美元,除能匹敌柯林斯级潜艇的活动范围和持久力,新潜艇还有望提供优越的传感性能和隐蔽性。

  澳大利亚总理托尼·阿博特说,制造潜艇非常复杂,因此倾向于寻找国际伙伴共建。“这与制造空间探测器没有太大差异,实际上,它的困难和复杂程度与建造空间探测器相当。”

  澳大利亚军方上个月证实正在与日本等国就新潜艇项目谈判,20日是首次锁定候选国名单。澳方将以“竞争评估”方式作出决定,综合考虑性能、成本、制造时间和当地企业参与程度等因素,评估大约耗时10个月。

  由于澳大利亚国防部已经决定新潜艇采用美国作战系统,因此美国也将参与制造。国防部长安德鲁斯说,新潜艇系统是否能与美国军事技术同步将是一项“基本考虑”。

(来源:北京晚报)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