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新任防长突访阿富汗

陈汉琪、仇博

2015年02月22日03:58  来源:中国军网
 
原标题:美新任防长突访阿富汗

  据新华社喀布尔2月21日电 (记者陈汉琪、仇博)美国新任国防部长阿什顿·卡特21日突访阿富汗,与阿总统阿什拉夫·加尼就驻阿美军撤军计划等问题举行会谈。

  在会谈后举行的联合新闻发布会上,阿什顿·卡特表示,美国此前制定的驻阿美军撤军计划可能将有所调整,加尼下月访美时将与美国总统奥巴马讨论此事。

  以北约为首的驻阿国际安全援助部队去年年底结束在阿战斗任务,北约部队2014年后在阿富汗保留约12000名驻军,其中包括大约10800名美军人员。依照奥巴马此前提出的计划,美国在阿驻军将于2015年年底降至约5500人,2016年年底减少至约1000人。鉴于塔利班武装活动日趋频繁,阿富汗舆论对该国安全状况普遍表示担忧。

(来源:中国军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