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让面临调整使用的干部在春节期间安心休假,陆军第三十九集团军某旅党委对干部选拔任用公开作出承诺

向 勇

2015年02月22日03:58  来源:中国军网
 
原标题:为让面临调整使用的干部在春节期间安心休假,陆军第三十九集团军某旅党委对干部选拔任用公开作出承诺

  春节前夕,任现职已3年多的陆军第39集团军某旅装步二营炮兵连连长胡新旭,安心地踏上了返乡的列车。记者采访了解到,新春佳节思团圆,但有些面临调整使用的干部却主动放弃春节休假,因为春节期间往往正是干部选拔任用时期,他们担心因为在家休假而“被遗忘”。

  今年胡连长何以安心返乡?记者看到了一份由该旅旅长、政委联合签名的承诺书:“时值干部调整之际,旅党委会公开、公正、公平地选拔任用每一名干部。这次干部选拔、任免的程序是……”

  在这份承诺书中,不仅有旅党委对干部及其家人的亲切问候,更有新年度干部调整使用的方法步骤、相关程序,而且还明确了休假干部归队不得给领导捎带土特产、不得以拜年为名到领导家串门等硬性规定。

  记者了解到,这份承诺书不仅贴在了旅机关门前的公示栏里,晒到了旅局域网上,还分别寄给了目前正在老家休假的干部手中。除此之外,该旅还把符合调职条件干部的年度军事等级考核成绩予以公示,干部部门开设专线电话和信箱,方便官兵提出意见,进行监督。该旅政委高大光说:“我们就是要通过这些举措,彰显党委公开公正公平选拔任用干部的决心,确保官兵吃上‘定心丸’,休个安心假。”

  对此,装步四营炮兵连连长宋座升深有体会。去年春节旅里调整使用干部期间,时任排长的宋座升正好在家休假。当时,他也担心不在部队影响提升,就打算提前归队,结果却接到了干部部门主动打来的电话,说他可以在休假结束后参加旅里统一组织的补测,不会影响调整使用。后来,宋座升在补测中取得了军政兼优的好成绩,被提升为连长。这不,今年他又带领连队在旅“岗位练兵、质量排序”比武中,摘得营属炮兵专业第一名。已经尝到旅党委公平公正用人甜头的宋座升这样对记者说:“旅党委公道正派选拔使用干部,我们一门心思就是想把工作干好、把连队带过硬!”

(来源:中国军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