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余万武警官兵节日坚守岗位 近3万名干部替战士站哨

2015年02月21日15:31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20余万武警官兵节日坚守岗位 近3万名干部替战士站哨

  新华网北京2月21日电(记者张东波)战士为祖国守岁,将军替战士站哨。春节期间,20余万武警官兵担负执勤处突和反恐维稳任务,2.7万余名各级领导干部替战士站哨,确保了社会稳定、安宁祥和。

  大年初三,记者从武警总部作战勤务指挥中心获悉,武警部队各级对节日勤务进行了周密部署,要求官兵过节不忘战备、不忘履职、不忘任务。武警部队主要领导大年初一到总部机关检查值班备勤情况,通过视频指挥系统检查指导驻新疆、西藏部队战备勤务,向一线执勤官兵拜年。各级部队严格战备值班,完善各种方案预案,组织实兵实装演练,全力做好处突维稳准备。

  “雪豹”“猎鹰”两支反恐国家队和分布在全国各地的反恐力量,严格落实战备部署,始终保持高度戒备状态。武警特警学院以紧急处置劫机事件为背景,组织实施紧急战备拉动演练。武警北京市总队严密部署勤务,加强一线组织指挥,确保首都社会面稳定。武警上海市总队先后出动4500余名兵力,担负全市28座寺庙和9个商圈、景点秩序维护和机动备勤任务。武警西藏总队圆满完成藏历新年系列活动安保任务。武警云南省总队组织机关人员分赴临沧、大理、怒江、保山、德宏等边境地区检查指导维稳勤务,全力维护边境地区稳定。武警广东省总队出动1980名兵力,协助维护全省23个火车站、1个机场春运秩序。驻浙江、重庆、贵州、陕西、甘肃等地的武警官兵闻灾而动,及时扑灭10余起火灾。

  武警各级机关和领导干部坚持以人为本、关爱士兵,精心安排好基层官兵节日物质文化生活。武警总部派出3600余名机关干部深入基层部队蹲点代职。武警山东省总队司令员、政委带领80多名团以上领导干部除夕夜进厨房与战士一起包饺子,上哨位替战士站哨。据统计,除夕夜武警部队共有2.7万余名领导干部替战士站哨,极大地调动了广大官兵为祖国执勤守岁的神圣使命感。

(来源:新华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