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营过大年 官兵欢乐多

仲继军

2015年02月23日04:58  来源:中国军网
 
原标题:军营过大年 官兵欢乐多

  神枪手打出“新春快乐”

  本报三亚2月21日电 薛成清、特约记者仲继军报道:“一腔男儿血,满心报国志……”伴随着雄壮激昂的音乐,特战队员手持新春对联,从高楼上飞身索降,让美好的祝福“从天而降”。这是春节期间,海军某特战团新春游园会“蜘蛛侠拜年”节目的一个镜头。春节期间,该团开展富有特色的节日文化活动,让官兵们在过节的同时,也能体味到浓郁的战斗气息。

  在“神枪手送惊喜”比赛现场,全副武装的特战队员冲刺1000米后,立即持枪朝百米外迎风摇曳的气球射击。“砰!砰……”枪声响过,藏在气球内的“新春快乐”四个大字依次出现。“寻宝奇兵”比赛更有意思,选手运用军事地形学和定向越野等知识把“宝藏”找出来。每一份“宝藏”就是一份小礼品。赛场上,官兵们个个争先。

  执勤官兵轮休逛灯会

  本报自贡2月21日电 康国先、特约记者孙绍建报道:“简直美不胜收!”今天,谈起自己刚刚参观过的自贡国际灯会,四川省军区自贡军分区勤务队战士秦晓刚仍激动不已。连日来,这个军分区组织官兵参观灯会,让大家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

  自贡灯会蜚声海内外。以往,该军分区官兵在灯会期间都在外围担负繁重的安保任务,无暇欣赏灯会美景,不少官兵感到很遗憾。今年春节,该军分区协调灯会筹备方,为轮休的执勤官兵开“绿灯”,有序组织官兵安心观看灯会。他们还安排专人为官兵照相摄像,制作纪念光碟送给大家。尽管夜晚天寒地冻,但官兵心头暖意融融。参观灯会后,执勤官兵们亲身感受到祖国发展的新成就,自豪感与使命感油然而生。

(来源:中国军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