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军区某独立汽车营喜接新装备回家过年

牛辉

2015年02月23日04:58  来源:中国军网
 
原标题:沈阳军区某独立汽车营喜接新装备回家过年

  本报讯 记者牛辉、通讯员陈永林报道:2月22日,正月初四上午,沈阳军区某分部独立汽车营门前鞭炮齐鸣、锣鼓喧天,一派喜庆热闹的场面。组织这次隆重的欢庆仪式原因只有一个——迎接新装备入营过年。

  去年8月,为推动部队投送能力跃升,沈阳军区有关部门依托该营组建了首个重装分队,担负军区重型装备应急公路输送、倒运等任务。过年期间接装的这批新装备正是列装该营的最后一批重载装备。

  2月12日,该营接到上级可协调厂家接装的通知。春节将至,是马上接装还是让官兵过个欢快祥和的年再说?碰头会上,该营干部深入交换思想后一致认为:过年是大事,新装备形成战斗力更是天大的事,一分一秒也耽误不得。

  受领此次接装押运任务,意味着要在拖板车上过春节,但营党委的决定还是得到了官兵们的积极响应。该营重装连连长张健原本已经买好了票回老家过年,当他得知此次任务后,主动请缨:“我是连长,这次接装任务我必须带头参加!”像张健一样,为参加此次接装任务,该连队有5人推迟或取消休假,12人提前归队,确保了此次接装任务的顺利完成。

  除夕当天下午,新装备装载完毕正式踏上归程。由于临行前押运官兵连年货还没来得及置办,冰凉的塑封熟食和方便面成了“年夜饭”。看着一个个“大块头”驶进营区,接装归来的官兵们感慨道:“一想到春节过后,就能在训练场上操练,我们吃再多苦也值了!”

(来源:中国军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