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东最大防务展开幕 中国携先进装备参展

2015年02月23日12:44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中东最大防务展开幕 中国携先进装备参展

中东最大防务展开幕 中国携先进装备参展

  资料图:2013年2月18日,阿布扎比王储谢赫穆罕默德在第十一届阿布扎比国际防务展上参观中国北方工业公司的展台。

  新华网阿布扎比2月22日电(记者刘瑜茜 安江李震)阿布扎比国际防务会议暨展览会22日在阿拉伯联合酋长国首都阿布扎比国家展览中心拉开帷幕,55个国家和地区的1200多家企业参展。

  本次展会共设42个国家馆或国家展台,总面积超过13.3万平方米。在为期5天的会议和展览期间,来自世界各地的军事专家和决策者们还将围绕国际防务领域的现状和未来发展等话题展开讨论。

  在当天举行的开幕式上,主办方模拟了军队打击恐怖分子的场景,并进行了爆破演习。来自白俄罗斯和韩国的部队还进行了精彩的传统军事表演。

  本次展会吸引了约40家中国企业前来参展。中国公司参与展出的新产品和新技术主要包括:卫星导航系统、无人直升机系统、轮式装甲车等。

  作为防务展的一部分,第三届海军防务展和首届无人系统展也同时举办。其中,海军展参加企业共有99家,将展示当今世界科技含量和现代化程度最高的海洋防务产品。首届无人系统展则吸引了33家企业参展,将展出世界最先进的无人机和相关技术。

  阿布扎比国际防务展始于1993年,是武器和防务双年展,被认为是全球最重要的国际防务系统展览会之一,也是中东和北非地区规模最大,并涵盖了陆、海、空防务领域的专业性展会。

(来源:新华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