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军第二批援利医疗队新春佳节迎来特殊嘉宾埃博拉治愈患者成为抗埃志愿者

张晓祺

2015年02月24日04:35  来源:中国军网
 
原标题:我军第二批援利医疗队新春佳节迎来特殊嘉宾埃博拉治愈患者成为抗埃志愿者

  本报北京2月23日电 宋保国、记者张晓祺报道:记者今天连线我军第二批援利医疗队获悉,在医疗队举行的新春联欢活动上,迎来两位特殊嘉宾:一位是36岁的克里斯丁,她曾经是利比里亚乒乓球锦标赛冠军,另一位是49岁的玛露芭。她们都是中国援利埃博拉诊疗中心治愈的埃博拉确诊患者。

  克里斯丁是利比里亚乒坛名将,13岁时就夺得全国冠军。两个多月前,她不幸感染了埃博拉病毒,被送到中国援利埃博拉诊疗中心就诊。中国医护人员千方百计化解她的紧张情绪,并精心组织治疗,使她的病情很快稳定下来,于1月13日痊愈出院。中国新春佳节到来之际,克里斯丁再次回到中国援利埃博拉诊疗中心,主动申请留到这里工作。克里斯丁表示:“我想用自身经历鼓舞埃博拉患者,让绝望的他们重新点燃生的希望。”

  玛露芭于1月30日被送到中国援利埃博拉诊疗中心收治留观,检验报告显示为阳性。医疗队迅速组织12名专家进行会诊,经过综合治疗,10天后玛露芭连续两次检验结果均为阴性,预示着她已经与死神擦肩而过。

  联欢会上,我军第二批援利医疗队队长杨海伟分别为克里斯丁和玛露芭颁发了工作聘书和出院证书。联欢活动现场,我军第二批援利医疗队员与克里斯丁、玛露芭共同演唱了歌曲《友谊地久天长》,表达了中利两国人民共同抗击埃博拉的坚定决心。医疗队员郑驰挥毫在红色横幅上写下了全体医疗队员的心声:“埃博拉必须走!”克里斯丁和玛露芭激动地表示:“感谢中国,感谢中国‘抗埃勇士’,是他们给了我们第二次生命!”

(来源:中国军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