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军专业化蓝军旅

张坤平

2015年02月24日04:35  来源:中国军网
 
原标题:我军专业化蓝军旅

  本报呼和浩特2月22日电 王国红、特约记者张坤平报道:大漠疾风如刀,铁甲破冰犁雪。今天下午17时05分,随着急促的战斗警报,我军专业化蓝军旅——北京军区某机步旅官兵闻令而动,登上战车呈战斗队形向任务地域开进。该旅节日期间多次全员全装拉动,锤炼部队打赢本领。

  该旅领导介绍,春节期间,他们紧贴任务引导广大官兵强技能、提素质,确保一声令下,全旅官兵拉得出,打得赢。

  该旅结合部队担负的战备执勤、反恐救援等特殊使命任务,明确人员分工,有重点地进行紧急机动、抢险救灾、反恐维稳、武装冲突等课目训练;依据战备行动预案,组织全员、全装、全要素实兵演练,不断提高部队指挥效能和官兵应急处突能力。

  “张村,我是野狼,‘敌’穿插小分队正向××地域逼近,命你立即支援。”该旅正向任务区域机动,突然发现“敌方”小分队欲切断我方队伍,扰乱行军部署。一声令下,“张村”立即机动到××地域附近,将“敌军”歼灭大部……

  一路风雪,一路“险情”。演练过程中,他们用“狠招”、出“重拳”,仅“敌情”就设置了34个,检验远距离机动能力,磨砺打胜仗能力。

(来源:中国军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