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集团军某旅从严锤炼官兵实战技能训练“软课目”有了硬指标

张敏、潘国俊

2015年02月24日04:35  来源:中国军网
 
原标题:第12集团军某旅从严锤炼官兵实战技能训练“软课目”有了硬指标

  本报讯 张敏、潘国俊报道:2月初,第12集团军某旅炮兵综合训练场上,一场专业比武考核如期举行。比武现场,笔者看到,考核项目不是射击、协同等常规课目,而是卫星定位、激光轴线校准等不常见的小课目。该旅旅领导介绍说,新年度他们着眼实战需要,将许多“冷门”小课目首次列为比武考核的必选项目,从严锤炼官兵的实战技能。

  去年,该旅的一次模拟演练中,一直担负射击校准任务的修理所技师全部遇袭“阵亡”,导弹射击只能依靠官兵自身进行检测校准。由于日常训练中忽视这样的“冷门”小课目,导弹射击最终偏离了目标。此事引起该旅党委的重视,随即展开了调查。在调查中,他们还发现,诸如光弹轴检测、零位漂移调整等小课目因为用得少、考得少,平时官兵也学得少、练得少,无形之中变成了“软课目”。

  “平时训练不打好基础,战时必然掉链子!”为此,该旅党委专门召开议训会,从实战需求出发,为以往基层容易忽视的“软课目”制订训练硬指标,坚决克服偏训、粗训、漏训现象;将“软课目”列为必考课目,纳入每周每月的龙虎榜大评比中,与评功评奖相挂钩。据悉,20多个“软课目”如今成为该旅官兵日常军事素质认证考核的重要内容。

(来源:中国军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