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称俄乌间不会爆发战争 俄不会还克里米亚

2015年02月24日09:54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普京称俄乌间不会爆发战争 俄不会还克里米亚

普京称俄乌间不会爆发战争 俄不会还克里米亚

  资料图:俄至今也不承认去年3月夺取克里米亚的士兵是俄军,外界因此戏称当时的俄军为“小绿人”

  新华网莫斯科2月23日电(记者吴刚)俄罗斯总统普京23日表示,俄罗斯与乌克兰不会爆发战争。

  普京当天在接受全俄电视广播公司采访时表示,俄罗斯同乌克兰爆发战争这种灾难性的情形是不可能出现的,外界永远不要期望俄罗斯会同乌克兰爆发战争。最坏的事情是外界总是鼓吹俄罗斯同乌克兰之间的冲突,这是没有任何益处的。

  普京指出,乌克兰问题三方联络小组(乌克兰、欧洲安全与合作组织、俄罗斯)签署的新明斯克协议必须得到执行,这是乌克兰局势回归稳定的有效途径。新明斯克协议不仅是俄德法乌四国领导人研究制定的,而且得到了国际法的地位。目前,从乌克兰东部局势来判断,没有必要就乌克兰问题再次举行俄德法乌四国领导人会谈。

  谈及克里米亚问题,普京说,乌克兰要求收回克里米亚是一种报复性的行为,并不存在将克里米亚返回给任何国家的问题。

  克里米亚半岛原为乌克兰行政区划,名为克里米亚自治共和国,于去年3月经全民公决宣布独立并加入俄罗斯。俄罗斯已将其接纳为新的联邦主体。

  俄罗斯、德国、法国和乌克兰四国领导人2月12日在白俄罗斯首都明斯克就长期政治解决乌克兰危机的综合性措施及乌东部地区停火问题达成协议。协议内容包括自15日零时起在乌东部实施全面停火、冲突双方不迟于停火后第二天开始撤离重型武器。目前,乌东部大部分地区的武装冲突基本停止,但局部地区冲突仍很严重,停火协议未能得到有效执行。

(来源:新华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