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北京卫戍区廉洁过年 通报干部收受土特产

2015年02月25日08:17  来源:解放军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北京卫戍区某炮兵团

  今天下午,刚休假归队的北京卫戍区某炮兵团一名干部找部门领导销假,临行前家属提醒他:“大过年的,拎点年货吧!”他对妻子说:“不行,春节前团里专门出台了廉洁过年硬性规定!”

  “抓作风建设,要把‘年关’当成‘廉关’过!”该团政委朱永平告诉记者,春节前他们着眼廉洁过年,出台了严禁到领导家中拜年、严禁向上级赠送礼金礼券、严禁收受下属礼品及土特产、严禁公款宴请等硬性规定。同时,团纪委成立节日期间廉政专职监督小组,设立举报电话,严格监督检查。

  为教育官兵过好“廉关”,他们要求各级领导干部及基层官兵逐层签订《廉洁过节责任书》,承诺廉洁过年;节前军人大会上,对6起干部收受战士土特产的违纪行为进行实名通报,给每名官兵敲响警钟。据介绍,春节期间该团没有发生一起违反作风纪律的事,官兵们过了一个风清气正的“廉洁年”。

  廉洁过年,各级都感到很轻松。采访中,该团不少官兵反映,刚性制度把不纯洁的人际交往挡在门外,使节日少了烟酒气,多了人情味,这样的春节年味最浓!(闫磊、特约记者周景红)

分享到:
(责编:邱越、闫嘉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