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理念瞄准战斗力

张 颖

2015年02月25日04:56  来源:中国军网
 
原标题:设计理念瞄准战斗力

  春节前夕,济南军区某工程勘察设计所技术人员再次来到某兵种训练基地体能训练馆,对场馆使用情况进行回访。在“明天走上战场,你准备好了吗”巨幅标语下,一队队战士正在刻苦训练,他们有的在战车模拟器内练战术动作,有的在格斗台上捉对厮杀,还有的在悬挑跑道上比拼耐力,场馆内呈现出一派生龙活虎的景象。

  这座可容纳500名官兵同时训练的综合训练馆,是该所按照实战化训练标准,着眼装甲兵训练特点和陆军特战化训练要求,充分运用先进体能训练理念设计建设而成。场馆设有综合训练、基础力量、擒拿格斗、岩体攀爬、跨层障碍等5个训练分区30多种器材设施,既可进行单项目精练苦练,又可组织多项目综合训练,并增加了坦克、步战车、登陆艇模拟器等装甲兵战术训练器材和荡绳壕沟、水平索道、速降索道等战时实用技能训练设施,提高了训练的难度和强度。新场馆还有效解决了以往恶劣天气无法训练、设施落后效率低下、课目单一与实战结合不紧等问题,不仅激发了官兵的训练热情,而且提高了实战技能,增强了官兵的心理素质。

  近年来,该所牢固树立“姓军为战、保障打赢”的思想,立足战备需求创新设计,圆满完成了以战备工程为重点的工程勘察设计任务600多项,先后荣获全国全军优秀设计奖数十项,多次被上级表彰为全面建设先进单位。

  孔凡军、邓永华、本报特约记者 张 颖摄影报道

(来源:中国军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