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重庆大轰炸”民间索赔案一审败诉

2015年02月26日07:51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重庆大轰炸”民间索赔案一审败诉

  本报东京2月25日电 (记者刘军国)25日下午,“重庆大轰炸”民间索赔案一审结果在东京地方法院宣判。法庭宣布188名原告败诉并驳回其诉讼请求,诉讼费用由原告方承担。当天,81岁的粟远奎和82岁的危昭平作为原告代表出席了宣判。

  长达111页的判决书根据受害者提出的证言和证据、当年日军的机密资料和中国政府的档案资料、中日两国专家的鉴定书等,以整整85页的篇幅,详细地承认了侵华日军在1938年2月至1943年8月对重庆市以及四川省各地进行无差别轰炸,并对原告造成巨大伤害的事实,但是不认可原告基于国际法、日本民法、行为准则等要求日本政府进行道歉和赔偿的诉讼请求。

  面对败诉的结果,粟远奎和危昭平表示,此次判决并不公正,强烈抗议此次判决结果,今后将继续上诉,直至法庭作出日本政府道歉并赔偿的判决。

分享到:
(责编:崔东)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