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将绝杀新援建功国安恒大再取胜亚冠小组赛中超四队全线告捷

刘化迪

2015年02月26日05:47  来源:中国军网
 
原标题:老将绝杀新援建功国安恒大再取胜亚冠小组赛中超四队全线告捷

  本报北京2月25日电 记者刘化迪报道:2015年亚冠展开小组赛首轮争夺,自24日广州富力和山东鲁能双线告捷之后,今天另外两支中超球队广州恒大和北京国安再度获胜。四战四捷,这是亚冠联赛历史上首次出现中超4支球队集体“开门红”。

  24日,首次闯入亚冠正赛的广州富力2∶0大胜日本上赛季的“三冠王”大阪钢巴;山东鲁能则在客场凭借国脚杨旭的两射一传3∶2艰难战胜越南平阳。也许是受首个比赛日传来的捷报影响,今天国安和恒大两队均打出了气势。

  国安在上半场第28分钟被罚下一人的不利情况下,凭借老将邵佳一终场前的任意球,客场1∶0战胜澳超上赛季冠军布里斯班狮吼队,亚冠历史上首次在澳大利亚客场取胜。由于少一人,国安几乎整场被动,下半场更是鲜有能威胁对方球门的机会,但幸运女神最终站在了拼尽全力防守的国安一边。比赛临近结束,国安用邵佳一换下外援巴塔拉,前者罚出的任意球经过对方球员头部折射后变线飞入球门。国安主教练曼萨诺承认,“福将”邵佳一补时建功是意外惊喜;而对方主帅在赛后接受采访时则认为,整场占优未能获胜是本队耻辱。

  2013赛季亚冠决赛上,广州恒大战胜首尔FC登顶亚冠冠军。不过,恒大在两回合比赛中先后以2∶2、0∶0战平对手,只是凭借客场进球优势夺冠。对此,首尔FC主帅崔龙洙一直耿耿于怀。恒大新帅卡纳瓦罗接替其意大利国家队前主教练里皮,迎来亚冠首秀。新帅临阵,再加上主力郜林、张琳芃缺席,恒大困难不少。第31分钟,恒大球员黄博文角球传中,外援阿兰头球助攻高拉特破门,此两位外援身价超过2500万欧元。恒大将一球领先的比分保持到最后。

  4场比赛中,中超4队共攻入7球,国内球员包办其中的5粒进球。

  自亚冠改制以来,中超球队从未出现过3支或以上球队单轮全胜的现象,之前最好的成绩是两胜两平。

(来源:中国军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