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场竞技话友谊

仇建辉

2015年02月26日05:47  来源:中国军网
 
原标题:球场竞技话友谊

  2月23日,农历正月初五,正值新春佳节。八一体工大队部分队员来到中国人民解放军三军仪仗队,与官兵来了一场体育大联欢。他们不仅为三军仪仗队的官兵送去了年货,还给官兵送上了新春的问候和祝福。

  三军仪仗队,这支被中央军委授予“军旅标兵”荣誉称号的光荣集体,时刻向世界展示着中国军人的形象,新中国成立35周年、50周年、60周年国庆大阅兵,三军仪仗队都作为第一方队,高擎着八一军旗,引领受阅部队接受祖国和人民的检阅。

  “为了这次三军仪仗队之行,我们做了精心的准备,可谓精英尽出。”八一体工大队大队长朱玉青说,本次走军营活动,八一男篮主帅阿的江带着助教张劲松和王治郅,以及几名主力队员韩硕、邹雨宸、许钟豪、罗凯文和张祖铭等,八一乒乓球中队长王涛和教练王皓也特意赶了过来,而八一女排的三大国手袁心玥、沈静思、杨珺菁为了参加这次军营之行,特意向郎平指导请了半天的假。

  “三军仪仗队每一次精彩的亮相,都是在扬我军威、壮我国威,是我们八一队运动员学习的楷模。能有这样一次机会,和他们近距离接触,我十分高兴。”八一男篮队员许钟豪十分羡慕仪仗队战友们的那股精气神。

  因为身高的缘故,篮球运动在三军仪仗队本就十分盛行,今天八一男篮来了,大家自然不想错过面对面学习交流的机会。“平时总是在电视上看他们打球,今天能有机会看到本人,真是十分高兴,我要是能在他们的身上得几分,就更高兴了。”新兵小李是个篮球迷,说到要和心目中的偶像“过招”,他早就按捺不住激动的心情。

  哨声一响,友谊赛开始了。说是友谊赛,仪仗队官兵可没那么认为。他们从一开始就摆开架势,想和八一男篮来一场真正的较量,希望用冲劲与对手周旋。尽管初春的北京天气十分寒冷,但是仪仗队的小伙子们打得十分卖力,没几分钟就头冒热气,汗水直流。

  八一男篮这边身高、体重、技术全方位占优,但由于场地条件十分简陋——户外水泥场地,以及天气较为寒冷,再加上热身不够,刚开始上场的几位队员打起球来真是特别“友谊”,基本没怎么发力,有点“军营全明星赛”的味道,进攻多是表演的花活,防守也就是做做样子,结果开场前五分钟,双方的分差居然只有6分。

  仪仗队的小伙子们在全场拉拉队震耳欲聋的呐喊声中,曾一度将分差迫近到4分。这让在场边指挥的张劲松教练急了,非常正式地叫了个暂停,“该防守的时候还是要防守啊!只能给对手一次投篮的机会,不能让他们抢到前场篮板,你们要活跃一点,别以为这是友谊赛就随便应付。认真点!积极点!”再上场,八一男篮的表现果然有了起色,几个回合过后,很快就将分差拉大,再没有让对手看到逆袭的希望。

  下半场,为了满足观众的心愿,大郅还主动上场打了一会儿球。球星,就是球星。大郅一出场,场边的观众就开始欢呼雀跃,“大郅,加油”。最终,比赛在一片喜庆的气氛中结束。赛后,八一男篮的队员将自己的球衣脱下来送给场边观赛的官兵。可惜,人多球衣少,得到的自是兴高采烈,没得到的就唉声叹气了。“我差一点就抢到大郅的球衣,可惜手慢了一点,不过我拿到了签名,算是一个补偿吧。”女战士小赵略带遗憾地说。

  八一体工大队此次新春走军营,除了送年货,还送来了篮球、乒乓球拍和排球等体育器材,希望三军仪仗队的全体官兵能在2015年把群众体育搞得更活跃,更好地展示我军威武之师的良好形象。

  (本报北京2月24日电)

(来源:中国军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