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弹兵徐子龙一直对家人隐瞒自己的岗位,他将如何面对来部队看望自己的父亲?请看

2015年02月26日05:47  来源:中国军网
 
原标题:排弹兵徐子龙一直对家人隐瞒自己的岗位,他将如何面对来部队看望自己的父亲?请看

  2月15日,成空某工兵勤务队上士徐子龙怎么都没想到:父亲徐景宏突然出现在自己面前。徐子龙感到太突然,但更多的是“心虚”——

  1个月前,成空“戍天西南十大感动人物”颁奖晚会上,父亲作为特邀嘉宾,为徐子龙颁了奖,同时也揭开了他对父亲隐瞒了近10年的一个秘密——他是一名排弹兵,是和平年代与死神最接近的岗位之一。

  父亲徐景宏是一名老工兵,在部队时曾经3次负伤,有一次哑炮爆炸被埋在隧道里差点牺牲。一直以来,他都不知道儿子选择跟自己一样危险的岗位。

  颁完奖回到后台,父子之间陷入沉默。终于还是父亲先开了口:“我37岁才有了你这一个儿子……”徐子龙无言以对,忠孝难两全,穿着这身军装,他无法给老父亲作出任何承诺。

  敢面对炸弹的他,面对父亲却很纠结,就怕父亲提出让他退伍的要求。这几年任务量越来越大,作为队里的“王牌”,他知道部队需要他。可想到老父亲的犟脾气,徐子龙脖子后面还是冒起一阵阵凉风。

  饭菜摆上了餐桌,端起杯,徐景宏拍了拍已经高出自己半头的儿子肩膀,声调突然有些激动:“好好干吧,就是执行任务时要多加小心!这些年你都没能回家过年,春节,爸到部队来看你!”

  听到这句话,徐子龙的热泪滑落脸庞。沉默半晌,在场的官兵们突然爆发出一声震耳欲聋的“干”!

(来源:中国军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