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警广西边防总队友谊关边检站

陈典宏

2015年02月26日05:47  来源:中国军网
 
原标题:武警广西边防总队友谊关边检站

  本报讯 记者陈典宏、通讯员石佰华报道:灿烂阳光下,广西凭祥市友谊关关楼格外雄伟壮观,边检大楼里人群熙攘。武警广西边防总队友谊关边检站政治处主任王树东介绍说,友谊关口岸是中国通往东盟各国最大的陆路口岸,春节期间,中越两国边民、旅客忙着走亲访友,出入境人数骤增。

  “嘀嘀……”记者步入边检大厅,一阵阵扫描证件的清脆声音不绝于耳,检查员忙着给出入境旅客查验证件。

  “欢迎您来到中国!”一名外国妇女走到验证台前。正在执勤的业务科长许江顺面带笑容接过证件,熟练地用外语向她打招呼。“您的证件正在核验,请稍等!”许江顺对着电脑仔细核查后,在证件上小心地盖上验讫章,微笑着还给这名妇女。

  “小小的验讫章系着国家的安全和荣誉,丝毫不敢大意!”许江顺说,检查员必须查验护照上面的很多要素,此前他就查获一起伪造护照资料页的两名偷渡人员。

  有着10多年查验经验的许江顺是一名“老口岸”,不知道有多少个节日是和战友们在查验通道上度过的。

  醇酒飘香佳肴美,合家团圆过新年。午后阳光下,陈毅元帅题写的“友谊关”3个大字熠熠生辉,但对守护边防的军人来说,这3个字重千钧!

(来源:中国军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