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别山麓,“刀尖子”刺破夜幕

2015年02月26日05:47  来源:中国军网
 
原标题:大别山麓,“刀尖子”刺破夜幕

  夜幕四合,大别山麓纵深地带,一个个全副武装的迷彩身影矫捷如猿,从空中、陆地多路直插“敌”要害目标。

  枪声,一阵紧似一阵。自动步枪快速射击、手枪换弹夹射击、转体射击……这些迷彩身影弹无虚发,将“敌”要害目标各个击破。

  何许人如此了得?原来是空降兵某部“雷神”突击队的特战队员们。检视着战果,“雷神”突击队尖兵班班长刘祖宏抹了一把额头上的汗水,颇有成就感地说道:“春节长假的最后一天,我们打了一天仗!”

  是的,这一场“红蓝”对抗演练,天没亮便已悄然打响了。

  演练开始不久,刘祖宏所在的红队便遇到了难题。

  “电台失灵了!”莽莽山野,广袤丛林,失去了无线电通讯,这支特战小分队犹如一叶孤舟。

  “一定是‘敌’方对我们进行了电磁干扰,我们只能用最传统的方法找路了!”红队队长、“雷神”突击队队长史建强语气沉着而坚定。刘祖宏迅速带领尖兵班爬上附近一处制高点,拿出地图和指北针仔细对比,很快判明了方位,官兵继续前进。

  红队遭遇“暗箭”,蓝队碰到的却是“明枪”。蓝队队长、一排排长钟泽斌准备带领队伍通过一处峡谷时,却发现“前方有不明敌情”。

  “直接冲过去吧,前方只有这一条路!”有队员建议。

  “我们的任务是隐蔽渗透到预定地点,决不能提前暴露!”钟泽斌当机立断。随后,他们攀悬崖、穿密林,于无路处觅蹊径,费尽周折,终于绕过峡谷。

  经过20公里山地负重行军,红蓝两队队员都在指定时间内到达了某特种射击场。一场荷枪实弹的战斗激烈打响……

  硝烟散尽,胜负未分。红蓝双方队员在攀登、悬崖滑降等课目中连创佳绩。士官李锦龙边擦汗水边对记者说:“我们是刀尖子,刀尖要锋利,就得天天磨!”

  谈起手下这些爱将,“雷神”突击队所在团团长程翔颇为骄傲地说:“这个春节,这些年轻的官兵基本就是这样拼过来的。我为这些小伙子们狠狠点个赞!”

(来源:中国军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