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0集团军某旅

周 远

2015年02月26日05:48  来源:中国军网
 
原标题:第20集团军某旅

  2月上旬,第20集团军某旅演训场上,坐在某新型通信车里的通信营四级军士长王建成很牛气:这个通信车一个多月前才配发,现在被他玩得“溜转”。作为部队动中通枢纽,这台新装备“首秀”很争气,头一天,部队走到哪通到哪。

  然而,几天后,新装备就出了情况。在某山区,一道命令在空中转了一大圈,始终收不到回应。最后检查,新型通信车出了故障。

  当天晚上,该旅通信技师会诊,从网络接口到网络设置,从卫星通信装备到中枢处理器,都没有发现异常。就在大家一筹莫展时,通信修理所所长宋鸦森发现问题所在:新装备新增了划分虚拟局域网功能,有人无意间改变了接口关系,导致网络彼此之间不能通话。

  王建成主动承认是自己操作失误。新装备到来后,他翻开厚厚的说明书,直接找到新型通信车操作部分,对照各个按键、接口一番捣鼓,几天时间就掌握了通信车的基本功能操作要领。至于后面的相关网络理论部分,有很多不熟悉的专业术语,他就没有认真学。

  “这不仅仅是一个操作失误,更说明我们驾驭新装备能力的不足!”举一反三,该旅党委深入查找官兵在新装备使用中的认识误区:新装备操作越来越简单化,部分官兵就错误认为新装备是“傻瓜装备”,忽略了理论知识的学习。

  随即,该旅修改了即将进行的多场新装备集训计划,大幅增加新装备理论知识学习时间,以便让官兵掌握新装备操作背后的技术理论。同时,他们尊重新装备战斗力生成规律,不再一味求快,督促官兵把装备的原理弄懂弄透。

  新装备操作,需要更聪明的大脑。该旅领导欣喜地告诉记者,最近官兵学习新装备的浮躁情绪消失了,不仅注重实践操作,而且更注重理论素养的提升,全旅掀起了学用新装备的新高潮。

(来源:中国军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