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军方称中国基层部门与果敢军有关系 中方回应

2015年02月26日10:17  来源:中国侨网
 
原标题:缅军方称中国基层部门与果敢军有关系 中方回应

  中新社北京2月25日电 (记者马海燕)针对缅北局部冲突,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洪磊25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方再次敦促有关方面保持克制,防止冲突升级。

  有记者问:据报道,缅甸军方称,中国的政策是不干涉缅内政,但基层部门与果敢同盟军有关系。中方对此作何回应?对当前缅北局势有何评论?是否关闭了两国边境?

  洪磊说,中方一向奉行不干涉别国内政原则,一向尊重缅甸的主权和领土完整,不允许任何组织和个人利用中国领土从事破坏中缅关系和边境地区稳定的活动。此次缅北发生局部冲突以来,中方始终遵循上述原则,同缅方保持着密切沟通,缅方对此给予了充分肯定。

  洪磊表示,中方一直高度关注当前缅北局势。缅北局势涉及中缅边境地区稳定,中方再次敦促有关方面保持克制,防止冲突升级,尽快使事态降温,避免损害双方边境地区安全秩序。中方也希望缅方采取一切必要措施,保障中方在缅机构和人员的安全。

  洪磊说,对于出于自身安全考虑进入中方境内的缅甸边民,中方本着人道主义精神,已经并将继续给予他们必要协助并作出妥善安置。中方已建议缅方加强边境管理。鉴于当前中缅边境地区局势,中方有关部门和地方采取了加强边境管理的措施,但没有关闭边境。(完)

  据环球时报记者了解,缅甸政府军总司令敏昂莱大将今天在接受Channel NewsAsia独家采访时透露了一个令人不安的信息:“部分民族武装可能不会遵守和平之承诺,未来道路怎么走要看他们自己选!”这番话被普遍解读为缅甸政府军会对没有签署协议的克钦独立军大打出手。而此前缅甸北方军区方面在回应中国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