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朝鲜若进行第四次核试验 威力将超前三次

2015年02月26日14:24  来源:中国侨网
 
原标题:韩媒:朝鲜若进行第四次核试验 威力将超前三次

韩媒:朝鲜若进行第四次核试验 威力将超前三次

资料图:朝鲜展示的KN-08导弹

  中新网2月25日电据韩媒报道,韩国政府一位消息人士25日称,韩国军方和情报部门认为,朝鲜若进行第四次核试验,其规模和威力将超过前三次核试验。

  报道称,根据韩国情报当局的预测,如果朝鲜进行第四次核试验,其当量和威力都将超过前三次,将达10到15千吨。

  这位消息人士表示,朝鲜丰溪里核试验场一带尚无异常动静,然而朝鲜已做好“只要做出决定可随时进行核试验”的准备。

  报道称,朝鲜于2006年10月进行第一次核试验,体波震级(mb)为3.9,当量为1千吨以下;2009年5月第二次核试验体波震级为4.5,当量为3-4千吨;2013年2月第三次核试验体波震级为4.9,当量为6-7千吨。

  日前有美国研究机构预测称,截至2020年,朝鲜将最多拥有100枚核武器。对此,美国国务院对朝政策特别代表金成于当地时间24日称,美国方面对朝鲜的核进展表示“深切关注”。

  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高级国际问题研究院运营的对朝专门网站“38 North”此前公布消息称,朝鲜目前拥有10至16枚核武器,截至2020年,这一数字将达到100枚。其中,朝鲜的移动式洲际弹道导弹KN-08将达到20至30枚,该导弹可以打击美国本土。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