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将建一批青少年航空学校 超前培育新型飞行人才【2】

2015年02月26日18:01  
 
原标题:中国将建一批青少年航空学校 超前培育新型飞行人才

武汉六中航空教育实验班学生李志远在旋梯上训练。徐洲摄

  有关省份开办的空军青少年航空教育实验班,面向本省范围内的应届初中毕业生招生,年龄在14-16周岁,空军招飞机构对报名考生组织考查。实验班单列招生计划,依据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综合素质评价情况和空军招飞机构的考查结果,综合评价,择优录取,保障公平,保证质量。

  空军青少年航空教育实验班,在完成国家规定课程学习的基础上,开展航空特色教育活动,主要由空军组织实施,内容包括国防教育、军事体育、航空知识、飞行训练等。航空实验班学生实行单独编班,模拟营连管理模式,统一着装,在校食宿。空军派驻管理干部,负责组织开展航空特色教育与训练,配合学校做好日常管理工作。对航空实验班学生,发放伙食费、被装和生活津贴。

  航空实验班毕业生高考志愿应当根据培养协议首先填报空军飞行院校航空飞行与指挥专业,并参加招飞选拔检测。对招飞选拔检测合格的考生,按照考生高考成绩和招飞选拔专业成绩折算形成的综合成绩择优录取。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