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将建一批青少年航空学校 超前培育新型飞行人才【3】

2015年02月26日18:01  
 
原标题:中国将建一批青少年航空学校 超前培育新型飞行人才

武汉六中航空教育实验班学生李志远在检查视力。徐洲摄

  建设青少年航空学校,将遵循青少年成长和飞行人才培养规律,保持适度规模,严格选拔标准,深化教学改革,关注个性差异,加大保障力度。空军近期将在河北、辽宁、吉林、黑龙江、江苏、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四川、陕西等招飞生源主要省份,会同地方教育部门展开优质高中遴选工作。从今年起,每年招收航空实验班学生1000名,为志在空天的青少年提供圆梦之梯。

  申进科表示,依托优质高中开办空军青少年航空教育实验班,顺应推进普通中学多样化发展的改革方向,是遵循飞行人才成长规律、从源头上提高军队飞行学员选拔质量的有效举措。

  申进科还介绍,世界主要国家普遍重视飞行人才早期培养开发,军队招收的飞行学员入伍前大多具有飞行经历。我国曾采取开办滑翔班、建立飞行学员早期培养基地、试办飞行少年军校等形式培养飞行苗子,孕育和培养了许多堪当重任的高级将领和优秀飞行人才。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